委局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委局动态
吉林省天主教爱国会、教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0-09-18 14:12:00来源:字号:[ ]

  9月18日,吉林省天主教爱国会第六届委员会、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常委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省天主教爱国会工作规则、省天主教教职人员认定办法、省天主教两会主任联席会议制度等11项规章制度,讨论通过了省天主教两会内部机构设置和职责分工。

  会议要求,一要全面准确地理解和把握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二要清醒地认识和把握中国天主教的发展方向。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高举爱国爱教旗帜,积极开展新时代中国天主教神学思想建设。三要不断加强省两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加强领导班子团结,执行好规章制度,建立健全民主议事机制,实行科学决策和民主监督。四要更加自觉地担负起天主教爱国人士的责任。要继承和发扬中国天主教爱国爱教的光荣传统,自觉担负起积极引领我省天主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重要责任,团结带领广大信教群众为振兴吉林、发展吉林贡献更大力量。

  省天主教爱国会、教务委员会常委,省宗教局宗教二处负责同志和有关工作人员共20人参加会议。

(宗教二处  李志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