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委(宗教局)信息宣传业务骨干培训班在延吉市举办

"/> 吉林省民族宗教网

委局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委局动态

提升新时代民族宗教信息宣传工作能力

——吉林省民委(宗教局)信息宣传业务骨干培训班在延吉市举办

时间:2020-11-02 13:45:00来源:字号:[ ]

  10月27日至31日,吉林省民委(宗教局)与延边州民委(宗教局)在延吉市共同举办全省民委(宗教局)系统信息宣传骨干培训班。省民委(宗教局)副主任孟庆东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孟庆东指出, 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工作大局,跳出本地局限,站在为党和国家提供参谋建议的高度,突破地域利益束缚,借智借力深谋吉林答案、贡献吉林智慧;要强化责任意识,永葆进取之心,切实履行好民族宗教工作信息主渠道职责,宣传好我省各民族繁荣发展的新气象;要弘扬工匠精神,力求精益求精,以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以孜孜不倦、精雕细琢的职业精神,多出有深度、有价值、有影响的精品稿件,从而实现信息宣传工作跨越式提升;要善于统筹协调,主动应变求变,多动脑筋,转变观念,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从机制体制入手,加强沟通协调,凝聚各方力量,齐心协力共同推进信息宣传工作。

  此次培训历时4天,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新闻宣传实战应用与写作技巧、新闻摄影方法技巧等进行培训,特别邀请国家民委舆情中心副主任陈华通过线上授课的方式对如何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信息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培训期间,还就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宗教活动场所的规范化管理进行现场教学。通过培训,学员们深刻领会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具有的现实意义,学习了民族宗教的理论知识,交流了民族宗教信息宣传工作经验,提高了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信息宣传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做好民族宗教信息宣传工作的信心。

  来自全省各市(州)民委(宗教局)、长白山管委会民宗局、扩权强县试点市民宗局、各县(市、区)民宗局的信息宣传骨干,共8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办公室 马骁 延边州民委 张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