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委局动态
吉林省民委(宗教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4-09 16:10:00来源: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4月7日,省民委(宗教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部署启动省民委(宗教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省民委(宗教局)党组书记朴松烈做了动员讲话。

  朴松烈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者认识历史规律、增强历史自觉,把握历史主动,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宗教问题正确道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史有机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民族宗教工作所处的历史方位,更加自觉地立足新时代新阶段思考谋划民族宗教工作,更加自觉主动地扛起巩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良好局面的神圣职责。

  朴松烈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引导党员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从党领导人民创造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力量,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最高标准和行为准则,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朴松烈强调,要准确把握学习内容,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认清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认清民族宗教工作所处的新时代新阶段,增强历史自觉,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要发扬革命精神,保持昂扬斗志,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胆识,不断开创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朴松烈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今年首要的政治任务。省民委(宗教局)各级党组织要提高站位,聚焦重点,守正创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起步扎实、推进有序、落地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坚持创新形式与注重实效相统一,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特点规律,丰富教育载体,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要坚持正确导向,自觉抵制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探索深化兴边富民行动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新路径,持续探索巩固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新抓手,持续探索解决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的新办法,持续探索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新举措,使党史学习教育成为更好践行党的宗旨的过程、成为省民委(宗教局)更好履职尽责的过程、成为推动解决各族群众现实问题的过程,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民委(宗教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及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机关党委综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