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委局动态
吉林省宗教局举办2021年全省伊斯兰教坚持中国化方向解经工作培训班
时间:2021-05-28 10:15:00来源:字号:[ ]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发挥解经工作在阐释伊斯兰教方面的主渠道作用,引导穆斯林群众在新时代有新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5月26日,吉林省宗教局在吉林市举办2021年全省伊斯兰教解经工作培训班。省宗教局副局长呼应参加培训并讲话。

  培训班邀请相关专家以“坚持中国化方向,讲好中国伊斯兰教的卧尔兹”为题进行了授课,使伊斯兰教在保持基本信仰、核心教义和礼仪制度的同时,对教义教规作出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阐释,努力构建中国特色宗教思想体系。培训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和教育信教群众,牢牢把握经典阐释的主导权、话语权,不断增强“解经”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教职人员。

  呼应强调,一要开展好新时代的解经工作。坚持中国化方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引导和教育穆斯林群众。二要依法开展好宗教活动。学习《宪法》和新修订的《吉林省宗教事务条例》,提高依法开展宗教活动的能力,真正把宗教活动纳入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和经常化的管理轨道。三要努力担当起社会责任。积极引导穆斯林群众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进一步参与社会公益慈善活动,让伊斯兰教界成为振兴吉林、发展吉林的积极力量。

  参加培训的教职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在思想认识和信息量上收获颇丰。在今后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培训班的内容,清醒认识和把握全省伊斯兰教解经工作的中国化发展方向,依法开展教务活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和教育信教群众,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维护全省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吉林省委统战部、省宗教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市伊协的负责人及全省阿訇共135人参加了培训。

(宗教三处 赛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