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委局动态
吉林省民委在长春举办《吉林蒙古语文》撰稿人员培训班暨撰稿工作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1-05-28 15:36:00来源:字号:[ ]

  5月25日至28日,吉林省民委在长春举办《吉林蒙古语文》撰稿人员培训班暨撰稿工作经验交流会。省民委副主任孟庆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全省各地民族语文工作者和相关人员近40人参加培训暨撰稿工作经验交流会。

  孟庆东指出,《吉林省蒙古语文》是吉林省唯一的蒙古文出版物。多年来,《吉林蒙古语文》认真贯彻党和国家民族语文政策,积极宣传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情况,及时把党和国家民族语文工作动态、民族地区教育教学、文化体育、新闻出版、民族语文翻译等诸多方面的信息传递到民族地区,为服务基层少数民族群众、做好民族团结进步等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成效。

  孟庆东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提高对民族语文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做好新时代民族语文各项工作,不断满足各族群众生活工作的需要。

  通过培训,使大家获得了新的理论知识,开阔了撰稿视野,对进一步提高撰稿人员技能和水平,做好全省民族语文内部出版物编辑出版工作,做好全省民族语文工作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少语办 格根图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