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 吉林省民族宗教网

委局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委局动态

赓续红色血脉汲取信仰力量

——吉林省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21-06-14 15:30:00来源:字号:[ ]

  6月9日至11日,吉林省民委副主任孟庆东带领委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60余名党员干部赴靖宇县、集安市、梅河口市举办“学党史、强党性、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此次培训班以“重温抗联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党性教育为学习重点,让党员干部在体验式、场景式的环境中学习党史、滋养初心、汲取力量,真正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民族宗教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在白山市靖宇县杨靖宇干部学院,全体学员参观杨靖宇烈士纪念馆和杨靖宇将军殉国地,现场聆听了《杨靖宇将军最后的118小时》感人故事,让参训学员深受教育、感动和启发。全体学员还向杨靖宇将军烈士墓敬献了花篮,并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杨靖宇干部学院的教师以《不朽的时代光辉 东北抗联精神》为题,为学员做了专题辅导,重温了东北抗联的光辉革命史,进一步学习和传承弘扬不畏艰苦、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汲取信仰力量,查找党性差距,校准前进方向,教育引导省民委党员干部学党史、强党性,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力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创新发展。

  在学习期间,全体学员重走抗联路,学唱抗联歌曲,并现场演唱了《赞歌》《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红色歌曲,重温战火中的旋律,追忆峥嵘岁月,抒发了对党的深切热爱之情。

  在抗美援朝第一渡——集安鸭绿江大桥,大家了解到第一批赴朝作战的志愿军部队从这里赴朝作战,开始了长达2年零9个月的艰苦卓绝、众志成城的保家卫国的战争,志愿军战士不畏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也深深地感动着每一名干部职工。在榆林镇治安村,全体学员现场参观了红军洞遗址、抗联军校、抗联练兵场等,从抗联战士以身许党、以身报国的忠诚品格中坚定了理想信念。

  在梅河口市,全体学员参观了东北局会议旧址,并参观了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山城镇河南村和朝鲜族实验小学,对民族村和民族学校的发展变化感到鼓舞和振奋,感受到党的民族工作的光辉成就,更加坚定了做好民族工作的信心决心,进一步理解了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切实实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

  历时3天的学习教育,以其丰富的内容、新颖的形式,使参加培训的人员感到非常受益。通过开展此次红色教育活动,大家在思想上得到升华和洗礼,激发了党员干部爱党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承发扬抗联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力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创新发展,彰显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者风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承担自己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

(机关党委综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