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委局动态
吉林省民委组织开展“铭记初心 永葆本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23 14:17:00来源:字号:[ ]

  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鼓足干劲、再立新功,6月22日,在省民委副主任呼应带领下,省民族干部学校党员及省民委机关部分党员,赴辽源市朝阳村开展“铭记初心、永葆本色”主题党日活动。

  在朝阳村,呼应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为参加活动的党员作了《中国共产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当代价值》专题党课。从中西方近代发展史、西方近现代文明进化历程以及马克思主义产生发展的历史背景,详细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及历史意义。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的优秀理论品质、密切联系群众、严密的组织制度优势、与时俱进勇于自我革新、始终具有世界的眼光、始终保持先进性、善于总结经验教训等方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能够永葆青春的七大优势,强调马克思主义具有真理性、实践性和革命性精神,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是一部在实践基础上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建党百年忆初心,就是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最高期望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呼应强调,作为民族宗教系统的党员干部,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积极工作、严守党的纪律、永葆奋斗精神,要坚持以学促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把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把握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认识做好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工作能力和水平,以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为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做出不懈努力。

  活动期间,全体人员还参观了党史教育展示馆和少数民族文化展示馆,通过中国共产党光荣的发展历程和朝阳村建村以来民族团结进步典型事迹,向大家展示了象征着中华民族坚强不屈品质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抗疫精神以及它们的精髓和实质,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正是这些已经深深融入中华民族血脉和灵魂的精神,成为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动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2022008246号-1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