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委局动态
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朝鲜语文协作处党支部荣获“吉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时间:2021-06-29 07:05:00来源:字号:[ ]

  6月28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吉林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长春举行。大会对200名优秀共产党员、20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26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省民委朝鲜语文协作处党支部在委(局)党组的关心关怀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支持下,作为全省民族工作系统优秀代表在此次表彰大会上被中共吉林省委授予“吉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多年来,朝鲜语文协作处党支部在委(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建统领各项业务工作,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和协调发展,凝聚党建工作合力,努力打造支部新亮点。加强语言规范标准建设,以“坚持中国特色、便于国际交流”原则,在2017年和2019年修订出版《朝鲜语规范集》和《(朝鲜语规范集)解说》,保障语言使用规范。着力推进信息化工作,5年来,共争取实施国家级课题项目6个、省级课题项目10个,制定发布朝鲜文信息技术国家标准2个、省级标准6个。创新社会参与机制,开展大学生民汉双语志愿服务团建设和全国双语学习特色村镇(实践基地)工作,在政策引导、宣传教育、交流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强化政策推动引领,联合省委组织部等5部门,牵头制定《吉林省关于推进民族地区干部双语学习工作的实施意见》,鼓励和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相互学习语言文字,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升语言服务层次水平,实施专业人才队伍培养培训,2019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北京举办以朝鲜语文为方向的全国民族语文翻译业务骨干高级研修班,引领推广普及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朝鲜语文协作处 朴文洙 宋光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