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委(宗教局)信息宣传骨干(《北方民族》通讯员)培训班在长春市举办

"/> 吉林省民族宗教网

委局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委局动态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提升民族宗教信息宣传工作水平

——吉林省民委(宗教局)信息宣传骨干(《北方民族》通讯员)培训班在长春市举办

时间:2021-07-12 13:35:00来源:字号:[ ]

  7月6日至9日,吉林省民委(宗教局)与省民族干部学校在长春市共同举办全省民委(宗教局)系统信息宣传骨干(《北方民族》通讯员)培训班。省民委(宗教局)副主任(副局长)孟庆东出席结业仪式并作总结讲话。

  孟庆东指出,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对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视。用更高的视角来看待信息宣传工作,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准确把握理论政策,切实把民族宗教系统的信息宣传工作放在突出重要的位置来抓紧抓好。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信息宣传工作的使命感。要有崇高的政治使命和自觉的责任担当,要有缜密的工作思路和强烈的忧患意识,时刻以敬畏之心对待肩负的责任,以进取之心对待从事的信息宣传工作。三是不断加强学习,切实提高理论指导实践的水平。要把学习作为自身的内在要求,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勤梳理、多思考、善总结,将所学的内容消化吸收,逐渐沉淀为自己的知识储备,尽快转化为自身的业务技能,加快实现质的跃变。四是加强沟通交流,切实提升信息宣传工作的合力。希望各单位多沟通、多探讨、多献策,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形成共同推动全省民族宗教系统信息宣传工作的合力。

  此次培训历时4天,围绕党史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保密教育、信息宣传写作方法及新闻摄影技巧等进行培训,特别推荐各地信息工作比较突出的5个单位结合自身特点对如何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信息工作进行授课,面对面传授经验,使大家可以取长补短,尽快查找差距,促进各单位信息宣传工作水平快速提升。通过培训,学员们不仅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与宝贵经验,更深刻领会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具有的现实意义,学习了民族宗教的理论知识,交流了民族宗教信息宣传工作经验,提高了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信息宣传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做好民族宗教信息宣传工作的信心。

  来自全省各市(州)民委(宗教局)、长白山管委会民宗局、梅河口市民宗局、各县(市、区)民宗局的信息宣传骨干,共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办公室 马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