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委局动态
吉林省民委组成调研组到延边州调研基层民族宗教工作
时间:2021-08-20 09:55:00来源:字号:[ ]

  为深入了解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民族宗教工作情况,8月16日至18日,省民委(宗教局)主任(局长)李富民带领调研组到延边州部分县市就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兴边富民行动、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等情况开展工作调研。

  调研组在安图县镜城村,听取了省民委工作队扶贫包保工作情况汇报,并走访慰问贫困户。在延吉市,调研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建设、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情况以及部分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情况。在汪清县河西村,详细了解国家民委民族地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点及“两不愁、三保障”情况,考察了民贸民品企业以及汪清县农乐舞传承保护中心。在图们市,踏查了马牌村基督教活动点、白龙村边境人口流失情况。在珲春市,考察了防川村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圈河口岸少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工作情况。

  李富民指出,一是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相衔接,发挥好扶贫资金的作用,抓好扶贫产业项目,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二是民族地区要坚持把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作为加快发展的重要手段,聚焦重点产业布局谋划更高质量发展,要做好民族文化的抢救、继承、弘扬、保护和开发,全力保护和传承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大工作力度。三是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要进一步深化内涵、创新形式,要加大对少数民族企业的支持,落实好民贸民品企业优惠政策。四是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要突出民族文化元素、突出内涵实质,要与旅游产业结合、与乡村振兴结合,在提品位、上档次上下功夫。五是充分发挥宗教活动场所自我管理职能,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加大对宗教教职人员的关怀,让宗教界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

  省民委(宗教局)副主任(副局长)孟庆东,延边州政府副州长曹於今,州民委(宗教局)主任(局长)安泰善,省民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延边州民委 张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