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委局动态
吉林省民委召开专题座谈会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09-01 16:20:00来源:字号:[ ]

  8月30日,吉林省民委召开专题座谈会,深入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落实举措。省民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富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民委党组成员、民族工作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就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开展深入热烈的交流讨论,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全面谋划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是党中央聚焦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涵盖全面、意义深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的治国方略在民族工作领域的集中体现,是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推进民族事业创新发展的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全面、准确、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十二个必须”指示,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四个必然”要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深入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民族地区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全力推动新时代吉林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全省民委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强化政策解读、政策宣传、政策执行和政策监督,谋划推动吉林省民族工作。要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等重要载体,在系统内和群众间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深入总结、深刻思考、系统掌握,形成干部主导、群众参与学习宣传民族会议精神的热烈氛围。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做好与民委委员单位的协调配合,做好民族工作与乡村振兴战略、社会治理体系建设、重大风险隐患防范等各项工作的统筹推进,形成队伍合力、工作合力。

(办公室 金宇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