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委局动态
吉林省民委召开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会
时间:2021-09-16 06:43:00来源:字号:[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实事求是、守正创新,切实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快推动新时代吉林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15日,吉林省民委召开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会,省民委主任李富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市(州)民委主任、自治县民宗局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市(州)民委主任、自治县民宗局长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对做好我省新时代民族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富民充分肯定了各地区的学习贯彻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切实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把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推动各地党委、政府健全体制机制,配强工作力量,切实把民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真正做到“四个纳入”。二是切实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所有工作都要向此聚焦。各地要对民族工作全面开展梳理、研究、分析和总结,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党的民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按照打点、连线、铺面的总体思路,把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做好做细做实。三是切实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工作各项政策时,充分考虑不同民族、不同地区的实际,完善政策举措,营造环境氛围。积极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民族地区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从而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办公室 马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