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委局动态
吉林省对口援助新疆阿勒泰地委统战部(民宗局)系统干部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1-09-24 17:00:00来源:字号:[ ]

  9月23日,吉林省对口援助新疆阿勒泰地委统战部(民宗局)系统干部培训班在省民族干部学校举行开班仪式。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崇恩出席并致辞,阿勒泰地委委员、统战部部长赛力克·哈布肯作动员讲话,40名阿勒泰统战系统干部参加培训。

  徐崇恩在致词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吉林省深入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全面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创新发展民族工作。中共吉林省委对援疆工作高度重视,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省委统战部、省民委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省委工作部署,始终把做好对口援疆工作和涉疆工作作为重要任务。徐崇恩对本次培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方向;二是明确历史方位,把握工作主线,狠抓工作落实;三是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切实担负职责使命。

  阿勒泰地委委员、统战部部长赛力克·哈布肯在培训动员中要求,全体参训人员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培训目的,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做到学有所获,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本次培训是2010年以来,由省民委、新疆阿勒泰地区党委统战部(民族宗教事务局)共同举办的第9期培训班。本期培训班为期8天,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通过邀请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专家集中授课、参观少数民族特色村寨、重走抗联路等多种教学方式,进一步深化新疆班学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识,提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知高度和领悟水平,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素质,以更好地完成统战、民族工作领域的各项任务,不断开创民族工作新局面。

  (宗教三处 张静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2022008246号-1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