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委局动态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吴海英到延边州调研
时间:2022-08-16 17:04:00来源:字号:[ ]

  近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吴海英率省委统战部调研组到延边州,就兴边富民、民族团结、党建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统战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和龙市东城镇光东村和图们市石岘镇水南村、凉水镇迎花村、月晴镇白龙村,深入到村委会、稻田、农户家,与村干部和农户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和农村产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并询问村集体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给予指导和帮助。调研组还来到州委统战部机关,看望了统战干部。

  调研中,吴海英充分肯定延边州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作用,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在乡村振兴、社会发展中强化各民族对中华民族共同体的认同,进一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民族团结和睦、边疆繁荣稳定,谱写新时代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新篇章。要充分发挥民族地区生态环境、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等资源优势,加大民族特色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力度,积极打造民族特色村寨,推动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创新发展。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建引领促乡村振兴,因地制宜探索发展路子,打造党建领航乡村振兴新引擎。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委主任李富民,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罗立民,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石琦华陪同调研。

(延边州 范恩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