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委局动态
吉林省第五届少数民族书画作品展在长春举办
时间:2022-09-20 11:35:00来源:字号:[ ]

  为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19日,由吉林省民委、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共同主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省民族画院、方舟美术馆承办的吉林省第五届少数民族书画作品展在长春开幕。省民委副主任呼应参加了书画作品展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

  此次书画作品展共创作展示270幅作品。作品内容涵盖大美吉林、经济建设、抗疫精神、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红色基因等多个版块。其中,国画63幅、油画56幅、水彩22幅、其他版画木刻13幅,书法作品116幅。来自全省6个地区的汉、满、蒙、回、朝鲜、土家、锡伯等民族共134位作家参加了此次作品创作。

  本次展览广泛征集全省各民族书画家精心创作的作品,书画家以笔为质,以墨为文,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美好生活景象,充分展示我省各民族艺术家砥砺奋进精神风貌,抒发热爱家乡的真切情怀,对于保护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省政协常委、省民族画院院长爱新觉罗恒绍致开幕词,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程铭、省文联副主席赵志强,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省民委、省民政厅、省社科联、省武警总队相关负责同志,来自长春、吉林、辽源有关单位领导,以及全省各地区少数民族参展会员和各界代表参加了开幕式活动。本届少数民族书画作品展将持续到9月25日。

  (文教处 程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