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委局动态
第九期东北三省民族音乐骨干培训班在长春举办
时间:2022-09-26 14:30:00来源:字号:[ ]

  为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提升民族文化艺术人才音乐舞蹈创编能力和艺术创作水平,推动新时代民族文艺工作高质量发展,由吉林省民委、吉林省文联、东北师范大学指导,吉林省少数民族艺术人才培养基地承办的第九期东北三省民族音乐骨干培训班,于9月25日至28日在长春举办。省民委副主任呼应在开班仪式上发表讲话,并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引领 扛起民族文艺工作者的时代使命》为题进行专题授课。

  呼应指出,民族文化作为民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重要内容。2014年省民委在东北师范大学挂牌设立了吉林省少数民族艺术人才培养基地,为保护传承各民族优秀文艺资源提供人才支撑。基地成立以来,以举办音乐舞蹈创编骨干培训班为载体,相继开展了人才培养、艺术创作、文化交流、音乐传播等系列活动,在基层院团、学校和社会产生了积极广泛的影响,有力地引领了民族文艺的正确创作导向,推动了民族文艺工作的健康发展,培养了一大批民族文艺战线上的优秀人才,创作了大量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的民族文艺作品,促进了各民族文化的交往交流交融。

  呼应强调,作为新时代民族文艺工作者,要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自己所担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己任,把各民族共同创造的中华文化传承好、发展好,坚持为人民创作、为时代放歌,积极推动各民族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不断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吉林省文联主席陈耀辉、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延出席开班仪式。培训班邀请了中国音乐学院、中央戏剧学院、延边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进行授课。来自东北三省民族艺术院团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

  (文教处 程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