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委局动态
吉林省蒙古语文学会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班
时间:2022-09-29 10:53:00来源:字号:[ ]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全省中西部民族地区从事民族教育、文化艺术工作者及吉林省蒙古语文学会全体会员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落实省民委“221工程”部署,9月26日至29日,省民委主办、吉林省蒙古语文学会承办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线上培训班。

  培训班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邀请内蒙古民族大学、松原市委党校相关专家教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大现实意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进行专题辅导,讲解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民族教育和文化艺术工作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通过培训,切实提高了参加培训人员的政治素养、理论知识和教育教学实践能力。

  吉林省蒙古语文学会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思想觉悟和行动自觉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上,做到胸怀“两个大局”,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进一步增强“五个认同”,做好新形势下的蒙古语文学会工作,为吉林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省民委相关处室,四平、松原、白城市民委、民族文化艺术单位以及民族学校的相关同志共计100余人参加线上培训。

  (少语办 张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