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委局动态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

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

——吉林省全省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在长春召开

时间:2022-11-03 20:16:00来源:字号:[ ]

  11月3日,吉林省全省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吉林实践。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宗教局局长李富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宗教局副局长李明智参加会议。会议由全省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轮值主席、省佛教协会会长释正行主持。

  会上,省佛教协会会长释正行、省道教协会会长赵理修、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杨瑞强、省天主教爱国会主任朱长友、省基督教两会副会长胡玉明,分别结合各团体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大家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地位,坚决拥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党的领导,积极引导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决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基本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强化责任担当,全面从严治教,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宗教界力量。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宗教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会议要求,要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宗教团体、进宗教院校、进宗教活动场所。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切实把宗教思想建设的重点聚焦到中国化上来,强化“五个认同”,促进我省宗教中国化实践走深走实。要切实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要切实加强教风建设,全面从严治教,完善制度,整肃教规,深入开展“崇俭戒奢”主题教育活动,强化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精进修行,提升正气,努力塑造良好教风。要在全省宗教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省委统战部、省宗教局相关业务处(室)、省宗教团体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全省性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秘书长、驻会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省宗教团体服务中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