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委局动态

提高政治站位 准确把握实践要求

凝聚智慧力量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1-11 14:44:00来源:字号:[ ]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10日,中国朝鲜语规范委员会第33次业务会议以视频方式在长春召开。吉林省民委副主任呼应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多年来中国朝鲜语规范委员会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一系列民族语文政策法规,团结带领语言文字专家学者,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牵引,以语言文字的机制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为重要途径,加快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推动语言文字工作依法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保障朝鲜语言文字学习使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做好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坚持与时俱进,聚焦主线谋划,准确把握实践要求,不断提升语言文字工作的创新研究能力,努力推动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公布了中国朝鲜语规范委员会第九届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通报表扬了第八届规范委员会4名优秀离任委员,审议通过了《中国朝鲜语规范委员会工作简则(修订审议稿)》和新词术语269条。

  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和北京市等地专家学者和民族工作部门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等共38人参加了会议。

  (朝语协作处 尹美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2022008246号-1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