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委局动态
吉林省民委(宗教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2-11-23 17:21:00来源:字号:[ ]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有关要求和委(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安排,11月23日,吉林省民委(宗教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以“奋进新时代·畅谈二十大”为主题,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体会认识和落实举措,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实落地。会议由省民委(宗教局)党组书记李富民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部分处室负责人,结合岗位职责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通过交流发言,体现出大家对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上很重视,体会很深刻,认识很到位。特别是能够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学习要求,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准确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提出了一些创新想法和具体务实举措,集中展示了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大家学习取得的成果。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委(局)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委(局)上下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要围绕“三个全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深入认识“伟大变革”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伟大变革”里程碑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刻体悟“六个坚持”的真理智慧,彻底弄清楚这一理论创新的价值取向、基本立足点、原则方向、主要着力点和思想方法,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认识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的要求,更加积极主动的做好促进民族团结、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各项工作,形成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的强大合力。要准确理解“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增强全面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行动自觉,为新时代吉林民族宗教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宗教问题的正确道路,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奋进目标。新时代新征程,我们有责任扛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神圣职责,有责任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行稳致远,有责任在东北全面振兴中率先实现新突破中展现担当,有责任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贡献应有的力量。我们要深刻认识肩负的责任使命,牢牢把握新任务新要求,以一域服务全局的高度自觉,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吉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吉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笃行不怠,在积极促进各民族大团结的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突出有形有感有效,聚焦“五个认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突出抓好“两筑基”“两提升”工程,不断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

  会议要求,要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务实重行,在坚决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要聚焦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强化党的基础这个根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这个重点,围绕宗教工作“三支队伍”建设,运用“五化”闭环工作法推进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对照“学懂弄通”,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部署,抓住关键环节,按照委(局)印发的工作方案,以“五化”闭环工作法扎实推进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将大会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让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吉林民族宗教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机关党委 白一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