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委局动态
吉林省民委(宗教局)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
时间:2023-03-01 15:23:00来源:字号:[ ]

  2月28日,吉林省民委(宗教局)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上,省民委(宗教局)党组书记李富民以党课方式,围绕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等七个方面,为全体党员干部宣讲辅导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还邀请了省委党校耿洪彬教授,围绕如何更好地树立党章意识、做一名合格党员,专题解读了新《党章》。

  培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的历史上一次极为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必将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乃至对世界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培训强调,面对新时代新征程,要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认真落实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新要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宗教问题的正确道路,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全面准确领会新思想新战略,牢牢把握新任务新要求,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运用“五化”闭环工作法推动宗教中国化实践,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吉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培训要求,要以更高站位学习党章,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要以更高标准尊崇党章,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始终把维护党章权威作为生命线,严格按照党章履行职责、行使权力、推动工作。要以更强担当落实党章,坚定不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切实把贯彻落实党章与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学深悟透、细照笃行,以一域服务全局的高度自觉,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以更严要求维护党章,推动各级党组织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把党的组织优势更好地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以我们的一域之力为吉林全面振兴添彩。

 (撰稿 机关党委 白一评 摄影 民研中心 梁雪萍 王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