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委局动态
吉林省民委举办全省民族经济工作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3-03-07 16:50:00来源:字号:[ ]

  为全面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动实施省民委“1141”工程,精准把握民族经济工作相关政策措施,进一步提高全省民委系统干部经济工作业务能力,3月6至7日,吉林省民委在长春举办全省民族经济工作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围绕少数民族发展任务资金和项目使用管理、少数民族发展补助资金使用管理、民贸民品贷款贴息等相关政策开展了专题辅导。省民委副主任孟庆东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培训指出,民族经济工作是民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全省各族人民同步实现现代化的历史重任。做好新时代民族经济工作,是落实差别化区域支持政策的客观要求,是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途径,是党的民族工作干部应尽之责。在思想上要增强使命感、提高责任心,在方法上要优化流程,与时俱进,在效果上要努力推动全省民族经济工作创新发展,为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贡献力量。

  培训强调,要把握形势,提高做好本职工作的使命感,加大综合协调能力、增强业务指导能力、提高资金项目管理能力。要刻苦钻研,努力提高专业技能水平,精准把握资金项目规范政策、有机融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灵活运用信息平台推进工作。要端正态度,确保培训取得实际效果,集中精力刻苦学习、交流沟通相互借鉴、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严格要求遵守纪律。

  各市(州)民委,相关县(市、区)民宗局分管经济(民族)工作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经济处 孟祥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