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委局动态
吉林省天主教两会召开第四次常委会议
时间:2023-03-13 16:55:00来源:字号:[ ]

  3月10日,吉林省天主教爱国会第六届常委会、教务委员会第四届常委会在长春召开第四次会议。省宗教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天主教第十次代表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吉林省天主教两会2022年工作报告》。会议还听取了省天主教教职人员社保问题的情况说明,表决通过了关于吉林省天主教教职人员社保问题的决议。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牢引领新时代我省天主教健康传承的思想基础。二要坚持爱国爱教和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继承和弘扬我国老一辈天主教爱国人士爱国爱教的光荣传统,坚定“四个自信”、“五个认同”。三要持续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具体实践,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团结带领广大神长教友为实现吉林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四要认真落实“教职人员素质提升三年行动”规定的任务,提升我省天主教教职人员素质和能力,提高民主办教水平。五要加强和改进宗教团体自身建设,提升宗教团体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六要做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建筑安全和消防安全事故,确保信教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宗教二处 魏长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