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委局动态
吉林省民委(宗教局)召开委(局)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委(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3-04-19 16:53:00来源:字号:[ ]

  4月18日上午,吉林省民委(宗教局)召开委(局)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委(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省民委(宗教局)党组书记、主任(局长)李富民主持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开篇。会上,部分领导干部围绕学习内容做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好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动理论武装持续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原原本本学,真正做到以学铸魂。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鲜明政治品格、价值追求和政治风范,以此次读书班为契机,围绕党中央确定的学习材料,一篇一篇读,逐段逐句悟,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自觉在服务国家战略中思考谋划民族宗教工作,始终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要融会贯通学,真正做到以学增智。要在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力求熟练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提高运用这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本领。要带着问题学,真正做到以学正风。要有强烈的问题意识,坚持边学边改、以学促改,在学思践悟上查短板弱项、差距不足,坚决不能走形式、装样子,浅尝辄止、不求甚解。要准确把握“三个务必”的丰富内涵,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自觉接受政治体检,纠正行为偏差,切实当好委(局)良好政治生态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要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以学促干。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准确把握“以学促干”的实践要求,找准切入点、把握关键点、抓住结合点,善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和分析全省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研究和解决民族宗教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各种矛盾问题,全力推进“1141”工程有效落实。

  会议强调,委(局)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自觉增强标杆意识,带头加强理论武装,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作出表率,带动委(局)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省民委(宗教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机关党委 白一评 摄影 办公室 马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