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委局动态
省民委举办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民族文化系列培训班
时间:2023-09-14 17:52:00来源: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全面推广普及工作。9月12日至13日,由省民委、省教育厅主办、延边州承办的全省民委系统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民族文化系列培训班在延吉市举办。

  启动仪式上,延边州政府副秘书长崔东辉致欢迎辞,延吉市民宗局做经验交流,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举树明介绍全省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情况,省民委副主任呼应强调,做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全面推广普及工作对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重要举措,是有形、有效、有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手段,并从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性、坚持依法依规,持续推进民族工作的基础性建设、巩固发展成果,不断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质量等三个方面明确了新任务、新思路、新要求,就进一步凝聚智慧和力量,服务我省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培训围绕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邀请了国家民委、省民委相关负责同志,围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全省民族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推广和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重大任务”等进行了专题授课,并到延边州博物馆、丹英社区、中央小学,进行了现场教学。通过培训,进一步深刻领悟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大意义,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语言文化,树立和突出共有共享文化符号奠定了良好基础。

  各市(州)负责语言文字、文化艺术、教育等领域的相关同志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少语办  格根图亚 延边州民委 朴丽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