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目录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专栏>信息公开目录
2017年民体杯全国龙舟比赛暨吉林省首届少数民族龙舟赛新闻发布会在吉林市召开
时间:2017-05-26 16:12:00来源:字号:[ ]

526日,2017年民体杯全国龙舟比赛暨吉林省首届少数民族龙舟赛新闻发布会在吉林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吉林省民委副主任金明哲、吉林市政府副市长陈东以及国家民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赛会组委会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发布会上省民委副主任金明哲作新闻发布,国家民委、吉林市民委就比赛地点选择、赛事筹备工作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本届龙舟赛由国家民委文宣司主办,吉林省民委、吉林市人民政府承办,时间为612日至615日。2017年民体杯全国龙舟比赛设公开组22人龙舟直道竞速200米、500米、800米三个项目,吉林省首届少数民族龙舟赛设公开组22人龙舟直道竞速200米、500米两个项目。本届民体杯全国龙舟比赛参赛队为来自江苏省、浙江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海南省、贵州省和吉林省的8支代表队伍参赛,全省少数民族龙舟赛参赛队为长春、吉林、松原3支代表队参赛,本届龙舟赛赛事规模约600人。

龙舟比赛地点设置在吉林市临江门附近松花江水域。本届龙舟赛组委会将按照竞赛规程要求,在赛道布置、感应计时、比赛录像、兴奋剂检查、医疗保障等方面严格执行规范标准,全力提供高水平的赛事服务,确保赛事的顺利举行。组委会还将招募和培训专业的志愿者和医师,配备高效干练的公安、武警、交警等安保人员进行全方位保障,确保本次赛会安全有序。

龙舟项目已被确定为吉林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唯一的表演项目,而这次在吉林市举办的全省首届少数民族龙舟赛将作为本届民运会龙舟表演项目的分赛场,成为本届民运会开幕前的首场比赛。(吉林市民委 韩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