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典型事迹展示

陈香事迹材料

来源: 日期:2018-09-28 【 字体:

 

陈香,女,19694月出生,大专学历,1992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8月参加工作,现任珲春市靖和街龙盛社区党委书记、主任。

陈香同志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工作表现一直很好,成绩突出。她热爱社区事业,对工作高度负责,政治立场坚定,为人正直、善良。她从来不说不利于民族团结的话,不做不利于民族团结的事,主动搞好民族团结,并且注重民族政策的宣传和解释工作。自从事社区工作以来,她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理念,时刻把“民思我想,民求我应,民需我做,民困我帮”作为行动标准,她勇挑重担,甘当社区民族团结的“领头雁”。

一、政治坚定、旗帜鲜明

作为一名社区干部,陈香特别注重个人的品德修养,遵纪守法,讲原则、讲团结、讲稳定,识大体,顾大局,能够时时处处自觉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关心和团结各民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能够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她坚决反对一切民族分裂主义和非法宗教活动,坚决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维护祖国统一。

    二、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紧密联系各民族干部群众 做好带头人

近几年来,陈香同志紧紧围绕延边州、珲春市和靖和街道有关民族团结的工作指示精神,开展了多层次、多形式的民族团结教育,着重坚持了“三抓”。一是抓经常性的教育。她把民族团结教育纳入到社区党支部、居委会班子、社区工作者、居民组长、党员政治的学习计划中,并根据当前形势的发展,坚持不懈地在广大党员、干部和居民中开展民族政策的学习,通过采取专题辅导、座谈交流、印发学习材料、出黑板报、办简报等培训和学习方式,对广大党员、干部和居民进行了比较系统的马克思主义“五观”教育、邓小平民族理论和党的民族政策教育。她请三家子满族乡西崴子小学校长韩世振作吴秀艳烈士的事迹报告,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抓每年九月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在宣传月活动中,她经常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联欢晚会、民族团结知识竞赛、板报比赛等活动,并组成文艺宣传队在社区广场进行民族政策宣传,为少数民族服务。陈香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与党员“文化月”活动、庆新中国成立67周年活动结合起来,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台多姿多彩的社区广场文艺晚会,并将两个优秀节目送到街道演出,荣获了“优秀组织奖”和“表演一等奖”。今年在端午节来临之前,她又组织举办了“粽叶飘香连邻里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喜迎端午活动,并得到了社区群众的广泛支持。三是抓舆论宣传。陈香同志充分利用横幅标语、黑板报、简报、报纸、电视等宣传工具,广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民族团结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使广大干部、党员和居民受到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为做好民族团结工作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多年以来,陈香主抓采写的有关民族团结先进事迹的材料,被市、州、省乃至国家新闻单位广泛采用了20多篇,其中 《加强民族团结,携手共建社区》被《社区党建》刊物2009年第9期刊登。同时,为了更好地宣传社区党建工作和民族团结工作,陈香创办了《龙盛党建》信息刊物,截止目前,共出刊35期,其中有12篇内容是反映民族团结方面的。

三、心系各族社会弱势群体,以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为乐

陈香同志身怀关爱群众之心,倾情为民服务,她总是怀着为社会解难、为群众服务的情感,始终不渝的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把服务群众,帮助弱势群众当作社区工作的奋斗目标。社区原来居住着一位88岁高龄的孤寡老人朴昌风,在入户走访时,陈香见他照料不了自己的生活,就积极与托老所联系,为老人找到了一家服务、价格比较适中的托老所,并经常带着营养品去看望老人,长时间的照顾,让老人把陈香当成了自己最亲的人,老人不仅把贵重物品如房照、存折、工资卡交给陈香,连密码也告诉了她。在老人病重期间,陈香抽出时间陪在老人身边,同床病友都把她当成了老人的女儿。特别是当老人去世后,陈香出面为老人办理了一切的身后事,使老人入土为安;社区还有一户特困低保户,老人94岁,老伴86岁,和65岁的聋哑儿子在一起生活,因儿子是聋哑人,两位老人年事已高,腿脚不灵活,因家庭情况特殊,陈香就经常去他们的家中探望,解决生活难题;家住11栋的任琴淑老人,见人就夸好书记陈香,原因是儿女不在身边,老人患有尿毒症,老伴小脑萎缩生活不便,陈香带着社区工作人员经常陪老人上医院,帮助老人料理日常生活。这样的好事陈香做了很多,在工作中陈香积极与物业沟通,完成了辖区内14个楼栋的上、下水道改造、刷油漆、换塑钢窗户、保修屋顶等工程。陈香还积极响应市政府暖房子工程,极力做好居民的工作,及时移除违章建筑构造物,使工程建设能够按时完成。近几年,社区各族居民无论大事小事,只要谁有了难事,都会找到陈香,不论在工作时间还是休息时间,居民什么时候需要,她就什么时候到,决不含糊。社区有一名失去父母的学生于金鑫,现为通化师范学院日语专业大二的学生。大学期间,每年4600元的学费和800元的住宿费给于金鑫带来了很大的压力。社区党委书记陈香听闻后,在全市创建“共产党员服务城”之际,同珲春市民宗局的邹志鹏副局长说明了于金鑫的情况,并最终争取到珲春东杨实业有限公司张新格副总经理等爱心人士的5000元助学金,解决了于金鑫的燃眉之急。陈香书记对于金鑫说,困难只是一时的,有这么多爱心企业和好心人帮助你,就能渡过难关,我们也不求你的回报,只希望你能好好学习、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将正能量传递下去。

四、加强社区班子建设,民族工作扎实有效

陈香不仅自己努力做好社区民族团结工作,还带领社区班子成员共同开展民族团结工作。为了便于开展工作,社区班子始终由多个民族干部组成。由于每个班子成员在工作中都能从团结的愿望出发,加强沟通,密切合作,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不断增强,在全社区各族群众中充分发挥了榜样和示范作用。社区的各项工作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陈香的带领下,龙盛社区先后获得省级“百佳廉政文化示范点”“平安家庭示范社区”“全州社区党组织服务民生品牌社区”等荣誉称号。陈香本人也多次获得多项殊荣,2006获得“珲春市‘十五’期间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新时期最可爱的人’”;2008获得“靖和街道2006-2008年度‘优秀党务工作着’”;2007年获得“珲春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先进个人”;2008年获得“珲春市红十字渐进个人”;2009年获得“‘十一五期间’延边州红十字先进个人”;2011年获得“吉林省‘双百千万’人才”;2013年获得“珲春市防震减灾工作先进个人”等。陈香同志得到了群众的拥戴与好评,是百姓称道的社区民族团结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