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典型事迹展示

金淑事迹材料

来源: 日期:2018-09-28 【 字体:

 

金淑,女,19621月生,吉林市正大国际医院(吉林市正大博华心脏病医院)院长。

2000年,金淑创办了吉林市博华医院,是一所民营二级综合医院。吉林市博华医院创立初始,就承担着区域内2300多平方公里、30多万人口的就医工作。通过多年的努力,博华医院服务人口辐射范围已经达到100多万人,医院也由原来的1000多平方米、9名员工发展为拥有5000多平方米、100张床位、120名医务人员、拥有中外专家及国务院津贴享受者、能够独立开展心脏介入手术的高端民营医院。20163月,吉林市博华医院与正大制药集团合作,改制成为该集团旗下股份制医院,更名为吉林市正大国际医院(吉林市正大博华心脏病医院)。

坚持思想引领、建树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是企业灵魂,也是凝聚力、生命力的具体体现。建院初始,金淑即深挖内部潜力,广集专家智慧,全面规划了企业的内涵外延,逐步形成了特有的、以医疗服务为核心的企业精神、理念和发展愿景。医院以慈善博爱的理念,通过在心脏病治疗方面的优势,为各民族患者提供了最先进的心脏医疗服务,进而提升了吉林以及周边省(市)地区少数民族群众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坚持科技引领、搭建国际平台

金淑院长在多年的实践中认识到,提高医院医疗技术是为各民族群众服务的有力保证。多年来,医院先后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CBU大学、美国思达心脏医疗集团等签订合作协议,并被该集团指定为吉林省唯一一家合作医院,被命名为“吉林博华美国思达心脏病中心”。此外,医院还与韩国江南美容整形医院、韩国BN整形医院等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互派专家教授、医护人员交流访问和实习培训。如今的正大国际医院,已成为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供美、韩大学生和少数民族学生实习的教学医院。

坚持业务引领、组建高端队伍

正大国际医院致力于人才队伍建设,横向联合、纵深发展。医院先后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方法,强强联合,快速提升技术水平。医院聘请美国善扶大学副校长、药学院院长、日本名城大学药学系客座教授、韩国釜山浸礼医院临床研究顾问查尔斯•山兹为博华医院名誉院长;聘请1981年至今任职于海岸心脏病协会的雷伊•格拉夫博士为首席外籍专家;聘请美国加州CBU大学健康管理学院院长查克•山兹博士为首席运营顾问;聘请吉林市心胸外科学会主任委员、国务院津贴享受者、吉林市心脏外科手术第一人李年发为中方业务院长。这些举措,使医院的医疗水平与世界接轨,成为名副其实的心脏病专科医院,使其能够更好地服务于各民族群众。

坚持技术引领、引进精尖设备

医院先后投入大量资金,引进德国西门子平板造影机、美国泰克呼吸机、美国主动脉内球襄反博泵等国内外高端设备,使医院的医疗技术呈现了前所未有的跨越。引进精尖设备后,随即组织实施培训。多年来,医院先后组织多批人员到北京、美国、南韩等国内外著名医院学习培训。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方法,医院培养了大批人才,全面提升了技术水平。

五、坚持信誉引领、创建社会认可

在金淑的带领下,医院广泛开展“社会认可、人民满意、民族信赖、无愧民营”的创建活动,目前,医院已成为延边大学药学院护理学院教学医院、吉林市慈善总会定点医院、红十字会慈善救助定点医院、吉林市劳动能力鉴定定点医院、吉林市低保二次救助定点医院、吉林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定点医院、吉林市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定点医院、吉林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定点医院、吉林市政府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救助医院,医院还被市民委命名为“吉林市朝鲜族群众就医绿色通道医院”。

坚持活动引领、投身民族公益事业

医院在完成各项建设的同时,还积极投身民族公益事业。

一是服务基层群众,帮助弱势群体。医院常年坚持对吉林地区的少数民族群众提供优惠政策,免挂号费、免费体检,并提供义诊服务。对一些贫困、无子女、危重患者等弱势群体全额免费救治。路途遥远到医院治疗有困难的,医院负责租车接送;乘车不方便的,医院主动带车、带医疗设备和医务人员到农民家里义诊治疗。开展义诊活动以来,医院已累计为少数民族患者减免医疗费用186万余元。同时,医院坚持组织国内外医疗专家开展“送科普下乡”活动,为社区的少数民族老年人开展健康讲座,普及健康的生活方法和各种慢性病的预防等60余次,授课56场,累计投入资金10余万元。这些都从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少数民族群众的生活质量。

二是参与民族活动,提供医疗保障。近年来,市政府每年都要举办各种形式的少数民族传统节日和文化体育活动,如朝鲜族民俗文化节、正月十五“掷栖”大赛等。每次活动,医院都主动承担了活动期间的医疗保障任务。多年来,医院共为各少数民族活动提供了医疗保障50余次,现场救治拉伤、碰伤、扭伤等少数民族患者 100 余人次,保证了节庆活动的顺利进行。多年来,医院还坚持积极为少数民族民俗文化活动捐款捐物,现累计投入赞助资金已达6万余元。

三是创建少数民族群众就医绿色通道。为更好的为少数民族群众做好服务工作,医院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对朝鲜族老人、重患病人开设家庭病房、合理膳食、免费常规体检等十二项优惠;对民族单位职工开展建立健康档案、免费体检服务;对少数民族低保户推出“开通零自费”活动;对社区、周边乡村开展巡回科普教育。就医绿色通道的开启和一系列优惠举措推出,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少数民族群众看病难、就医贵的问题。

四是积极开展城乡医疗救助活动。作为红十字会指定的慈善救助定点医院,医院多年来坚持社会公益事业,为近百名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做减免手术,减免医疗费用近百万元;为汶川地震捐款5000元,同时捐助器械、药品、衣物等,累计价值5万余元;在吉林市遭遇特大洪灾期间,为灾区送医送药,累计捐出药品和医疗设备约15万元。救灾期间,院长亲自带队,深入抗洪一线赈灾,专车为灾区送去挂面、酱油、矿泉水、豆油、面包等食品。医院常年开展“万斤大米计划大行动”,为吉林市特别困难的低保户每户送去50斤大米10斤豆油。医院为舒兰市孤儿院开展“爱心义诊”,并坚持六年为养老院老人免费巡诊等。多年来,开展各类公益事业总计投入资金达300余万元。

在金淑院长的带领下,医院以发展为主题,以患者为中心,为各民族群众提供完善有效、质量优良的医疗保健服务,在社会各界树立起了医术精良、热心公益、全心全意为各民族患者服务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