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典型事迹展示

张玉刚事迹材料

来源: 日期:2018-09-28 【 字体:

 

张玉刚,男,19819月出生,20036月入伍,武警少校警衔,曾任抚松县公安局东岗边防派出所所长,现任抚松县公安边防大队副大队长。

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汗,一个背包,一把雨伞,不管风里雨里,不管炎热酷暑,不管是清晨还是黄昏,在地处长白山深处的抚松县东岗镇松山村里,当地群众总可以看到一名熟悉的身影,他就是张玉刚,虽然没有惊心动魄的壮举,没有轰轰烈烈的大业,但他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努力为群众办小事、做好事、解难事,他是老百姓的贴心人,是老百姓眼里最美的警察。

从警十几年来,无论是当一名普通民警、副所长、所长,还是副大队长,他都始终以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率先垂范、恪尽职守,默默地为警徽争光彩,为辖区的平安做贡献。他怀着对老百姓的深厚感情去开展新的工作,他用自己的行动谱写了人民边防战士对百姓的那一份执著,他得到了当地百姓深深的爱戴。

“党的群众路线”践行者

抚松县东岗镇松山村是长白山脚下一个偏僻的小山村。张玉刚同志为更好的为民族地区和少数民族服务,方便与自己联系,他制作了双语警民联系卡和预约走访卡,并发放到每户村民家中,同时将服务承诺和民警电话告知群众。为了方便与辖区朝鲜族居民的沟通,他自学了一些简单的朝鲜语。在长达一年多的时间里,他了解到,松山村困难儿童崔某的父母丧失劳动能力,家庭生活状况十分拮据,为此,张玉刚积极联系民政、劳动保障等部门,为崔某捐款捐物,申请低保。崔某十分感激,亲切地说:“警察叔叔真好”。张玉刚还与村里的两个贫困学生建立了帮扶对子,每月定期对他们进行辅导,解决他们学习上的困难,家长和学生都被张玉刚的举动深深感动了,学生说:我们无以为报,只有认真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张所长的恩德。

张玉刚的爱民事迹在群众中成了佳话,他们都说,政府从派出所给我们派来了个好所长,他是来给我们排忧解难的,是真正为我们办实事的。担任所长以来,张玉刚帮助群众做好事40余件,赢得了村民的广泛赞誉,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人民边防爱人民”的庄严承诺。

“民族团结”实践者

松山村是一个朝鲜族聚集的村落,村内很多人的户口都存在问题。由于地处偏远,很多上了年纪的村民并没有意识到存在的问题。在社会保障体系逐步健全之后,村民们开始了解户口的重要性,于是纷纷找到政府和派出所,希望帮助解决问题。张玉刚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协调县政府、镇政府、民政、劳动保障等部门,并深入辖区调查取证,在历时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之后,张玉刚为11名老年人解决了户口问题。在走访调查的过程中,张玉刚掌握到辖区有一位老人,已经是93岁高龄,多年来体弱多病,身边只有一女,也已经70多岁,根本没有照顾老母的能力。张玉刚认识老人后,只要有空,就去看望老人,给她买些生活用品,帮她劈劈柴,和她聊聊天,逢年过节,张玉刚都会去走访慰问老人。附近的群众感都慨地说:“老太太真有福气,一分钱没花,一分心未操,就有派出所的民警主动上门解决了大困难”。

“返乡人员”引路者

张玉刚一直积极主动地支持辖区农村的经济建设,努力当好返乡创业人员的引路人,积极帮助朝鲜族群众脱贫致富。他多次主动到村里开展文化教育,协调科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传授科学种养技术,引导农民科技致富,积极发展种植、养殖业,鼓励群众因地制宜发展个体经营和特色经济,帮助村民走上科学种植、养殖致富之路。他还协调县农科人员组建科技服务队,进村入户为群众解决生产技术难题,提供致富信息。省民委的领导到东岗镇调研后也说:“新一代的边防警官在服务地方建设上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东岗镇所属辖区作为边境二线地区新农村建设的一个典范,在边防警官的帮助指导下,一定能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开拓创新,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使社会更加和谐。”

张玉刚同志一心扑在工作上,为了工作,为了他热爱的事业,他把他的全部心血奉献给了边防事业。从警10多年来,他以派出所为家,有时一连两个月不回家,妻子的抱怨、孩子的盼望,他都能坚强地挺过去,为了派出所的工作,为了辖区百姓一双双期待他的眼睛,他反而能以更高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去。就是这样一名普通的边防战士,他把一片赤子之心全部交给了党的事业和公安边防事业。他常说,艰苦不算什么,只有治安稳定了,只有人民满意了,就是我们边防战士最大的愿望。他深深知道,穿上这身绿军装,就注定了要以坚强的毅力,以超乎常人所能承受的压力,来完成自己所担负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