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新闻媒体报道

吉林日报:2020年度“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正式发布

来源: 日期:2020-12-22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第七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大力宣传在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吉林省委宣传部、省民委联合开展了2020年度“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评选活动,韩涛等10人获此殊荣。

  本次评选是在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工作基础上,经资格审查、评选、公示等环节,综合考虑各参评人员的先进事迹,参考地区分布、民族构成和创建工作类型等因素,最终确定10人当选2020年度“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他们当中,有努力学习国家通用语言积极融入“第二故乡”、争做民族团结好榜样的新疆籍个体工商户,有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埋孩子心中、热爱民族教育事业的人民教师,有团结带领各族群众齐奔小康、奋斗在脱贫攻坚战线上的村书记,有用心守护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致力于文化传承保护的艺术工作者,有助力民族地区脱贫攻坚、一心扶危济困的民营企业家,有默默守护着民族边境地区安全、爱民为民的基层民警……他们以实际行动维护了全省民族团结大局,为促进全省各族群众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评选活动是吉林省民族团结典型选树工作的品牌栏目,是吉林省紧密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务实举措。自2016年以来,已先后评选命名30名“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吸引近百万人次投票参与,多次作为先进经验被国家民委介绍推广。目前,这项活动已逐步向市县两级延伸,延边州、前郭县、长白县、伊通县等民族自治地方已陆续开展本级“最美民族团结之星”评选工作,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