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吉林延边城市社区工作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演讲实现破圈传播
时间:2023-12-21 10:34:00来源:字号:[ ]

  12月7日,由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指导,延边州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各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协办的延边州“红石榴”杯城市社区工作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演讲比赛在延吉市举办。

  此次演讲比赛主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正确的“四个共同”中华民族历史观、牢固树立“四个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增进“五个认同”,充分展示新时代社区工作者形象。比赛中,来自全州各县市的21名选手们,充分结合自身经历、身边典型,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赞颂了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人民生活幸福的伟大成就,表达了自己坚定不移维护民族团结和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展示了社区工作者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选手们的演讲深深感染着现场每一位观众,引起了大家的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以及优秀奖12名。

  此次比赛,旨在激励广大社区工作者从日常工作生活的点滴小事做起,争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维护者、实践者和贡献者,提高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服务社区群众的能力,进一步推进全州城市社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筑基”工程工作,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华民族一家亲”新篇章。

  此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演讲比赛反响强烈,实现了破圈传播,截至12月18日,此项活动报道全媒体平台共发布108条。其中,中国吉林网主站、延边站、州民委专栏、吉刻APP、微博、微信等发布59篇,人民号、网易、头条、一点资讯、百度号、腾讯号、搜狐号、大鱼号等平台发布稿件46条。延边站抖音号、快手号、视频号分别刊发1条作品。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共鸣和热烈讨论,视频作品总播放量达3W+;吉刻APP客户端视频同步直播总时长2.5小时,在全网引发关注,累计观看人次突破51W+。

  本次活动报道,正面宣传氛围浓厚,舆论引导积极向上,总体舆论环境良好。今后,将以此活动报道为契机,及时准确掌握民族工作宣传主方向,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开展提供更多媒体支撑,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