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委局动态
吉林省民委举办2023年语言文字规范专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修班
时间:2023-07-31 09:15:00来源: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7月24日至28日,由东北三省朝鲜语文协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2023年语言文字规范专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修班在长春举办。省民委副主任呼应出席研修班并讲话。

  研修班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主线,以推动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进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发挥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在党和国家事业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同时也充分发挥好其他语言文字的作用,形成发展合力,实现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为主导的各语言共处共用的和谐语言生活,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研修班邀请国家民委、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中央民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和吉林省委党校有关专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语言政策与我国语言规范体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政府文件中的民族语言国情与政策》5个专题作了辅导讲座。

  来自辽宁、吉林、黑龙江及北京等地语言文字单位的朝鲜语规范委员及有关科研机构、从事民族语文工作的专家学者共47人参加了培训。

 (朝鲜语文协作处 尹美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