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委局动态
吉林省全面完成2023年佛教教职人员认定备案工作
时间:2023-08-21 14:50:00来源:字号:[ ]

   根据《宗教事务条例》《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2023年8月,吉林省宗教局对2023年全省佛教教职人员认定备案工作进行了工作安排和部署,由省佛教协会全面推进认定工作,对全省申请办理佛教教职人员证的人员进行了全面摸底、梳理、审查、认定。

  一是严格按照程序、加强组织领导、深入落实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全省佛教教职人员认定备案工作。二是充分发挥各团体主导作用,积极组织各场所安排专人负责做好个人申请、团体审查、逐级上报、认定备案等各项工作。三是开展认定前考试工作,下发《关于开展吉林省拟认定佛教教职人员资格考试工作通知》,制定《吉林省拟认定佛教教职人员资格考试工作方案》,对通过审核的人员采取认证前考试。四是按照《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和国家宗教事务局《关于把好入口关加强佛教道教教职人员管理的通知》精神,推动佛教教职人员规范化管理。

  按照有关要求,此次认定备案的佛教教职人员1666人,标志着吉林省佛教教职人员2023年认定备案工作已全面完成。

(宗教一处 李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