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委局动态
贯彻实施《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暨在宗教界持续深入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推进会在长春召开
时间:2023-08-22 14:36:00来源:字号:[ ]

  8月17日,省委统战部、省宗教局在长春召开贯彻实施《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暨在宗教界持续深入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推进会,对《办法》贯彻实施工作和持续深入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进行安排部署。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罗立民主持会议,省宗教局副局长李明智对《办法》进行了解读。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办法》贯彻实施工作,准确把握《办法》的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办法》与学习宣传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加大学习、宣传和培训工作力度,切实把《办法》贯彻到宗教工作实际中。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严新细实作风推进《办法》各项制度规定落地落实,全面提升宗教活动场所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会议指出,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认真总结崇俭戒奢活动开展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巩固深化教育活动成果,对宗教领域不良风气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巩固教风建设良好势头。要充分认识教风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树立长期教育、持续整改的思想,常抓不懈,推进宗教界崇俭戒奢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将在宗教界持续深入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作为支持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的重要举措,压紧压实属地、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责任,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工作落实落细。

  各市(州)党委统战部分管负责同志、政府宗教局负责同志,长白山开发区工委统战部、梅河口市委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宗教三处 徐义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