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委局动态
吉林省民委(宗教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时间:2023-08-22 15:08:00来源:字号:[ ]

  8月21日下午,吉林省民委(宗教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省民委(宗教局)党组成员、副主任(副局长)呼应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委(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关于东北振兴和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党组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一致表示,要增强政治站位,始终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凝心铸魂,深学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自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到推动吉林民族宗教工作创新发展的思路、对策、方法,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积极促进主题教育各项成果转化,认真盘点成果收获、总结经验做法,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并长久的坚持下去,为促进民族宗教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保障,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要积极主动担当履职,聚焦主责主业,持之以恒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这个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金钥匙”,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高标准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吉林实践,着力提升吉林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水平。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切实严格标准要求,深化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全面梳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要深入抓好问题整改,形成问题清单,制定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时限和责任,统筹组织整改,确保取得实际成效。

  (机关党委 白一评  摄影 办公室马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