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委局动态
吉林省民委(宗教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4-01-16 16:45:00来源:字号:[ ]

  1月15日上午,吉林省民委(宗教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省民委(宗教局)党组书记、主任(局长)冯庆忠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委(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党组成员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作中心发言,12名机关处(室)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更强的自觉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从严履行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带头严于律己、严负其责,对照“一岗双责”抓业务、管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压紧压实。要从严源头治理,紧盯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强化警示教育,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要从严监督执纪,紧盯重点项目、重大资金分配使用,强化对关键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以强有力监督执纪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认为,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以《决定》形式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是吉林全面振兴的“总施工图”,充分体现了省委的政治担当和主动作为,让我们备受鼓舞和鞭策。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好这次全会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牢记“国之大者”,树立大统战工作思维,锚定率先突破的关键引领和任务要求,在“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中找准定位,精心谋划创新推动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硬招实招,在推动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要准确把握东北全面振兴的优势机遇,以服务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为中心,强化改革精神、创新思维,坚持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点任务,准确把握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的实践要求,高起点、高站位、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

  (机关党委 白一评 摄影 办公室 金宇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2022008246号-1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