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长春—阿勒泰各族青少年冰雪研学冬令营在长春市开营
时间:2024-01-11 11:48:00来源: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促进各族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1月10日,由共青团长春市委、长春市民委主办,长春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承办,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鼎力支持的“冰雪为媒·石榴燃情”长春-阿勒泰各族青少年冰雪研学冬令营、“酷玩冰雪”长春青少年冰雪研学冬令营双营开营仪式,在长春会展中心大饭店正式启动。长春市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王飞、共青团长春市委副书记李彤出席,来自新疆阿勒泰市和长春市100余名师生参加开营仪式。

  活动伊始,全体少先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并观看了长春冰雪主题宣传片,与会领导为冬令营授营旗,并为辅导员颁发聘书。活动中,长春、阿勒泰学生相互交换了礼物、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活动还邀请全国道德模范、全国青联委员“石榴姐姐”张超凡作“青年志 强国说”励志宣讲,鼓励营员们热爱民族团结,争做乐观进取、向上向善的新时代好少年。

  此次冬令营为期8天,既是长春城市文化的研学之旅,更是各族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之旅。冬令营期间,新疆“小葡萄干”们将在长春“小冻梨”们的陪伴之下走进北湖秘境雪谷、长春冰雪新天地、长光卫星科普教育基地、一汽红旗文化展馆、伪满皇宫博物院、东北民俗馆等地,近距离感受长春冰雪文化、汽车文化、历史文化和科技力量。

(长春市民委 王健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2022008246号-1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