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延吉市成立“红石榴”宣讲团
时间:2024-03-22 08:36:00来源:字号:[ ]

  为加强全市各领域、各层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走进百姓生活、走进千家万户,3月21日,延吉市举行“红石榴”宣讲团成立仪式,全市180名宣讲员正式上岗。

  会上,明确以“凝中国心•铸中国魂”为主题,围绕“道中华”“四个故事”《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自治条例朝鲜语言文字工作条例》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宣讲,引导各族群众形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一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讲出“党性味”。要全面完整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蕴含的每一个思想观点、每一项实践要求,切实成为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排头兵”和“领跑者”。二要把准导向、全面覆盖,讲出“时代味”。善用“土话”“俗话”“方言”,通过 “楼宇课堂”“炕头课堂”“百姓名嘴”等形式多样的宣讲方式,深入机关、社区(村)、乡镇、学校、企业、社会组织等基层各领域,用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全面开展专题宣讲,使宣讲活动覆盖全市各层面、各角落。三要创新形式、注重效果,讲出“特色味”。要充分发挥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和个人、教师、基层理论宣讲队伍优势,利用延吉红色文化教育景址,各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主题广场,将延吉“四个”故事“挖”出来,“讲”出彩,“传”出去,不断提高延吉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全市共建联盟40家成员单位及宣讲团成员180名宣讲员参加此次会议。

  (延吉市民宗局 表香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2022008246号-1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