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委局动态
吉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座谈会在延边州举办
时间:2024-02-01 09:23:00来源:字号:[ ]

  1月31日,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民委在延边州举办吉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座谈会。

  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胡家福在致辞时表示,延边州在吉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地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全局性工作、基础性事业、战略性任务、生命线工程,制定《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升级版的决定》,组织实施“五大工程”“十大行动”,有形有感有效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在延边州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举办这场座谈会,必将对延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提供强大助力。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福春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理解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和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实践要求,全面具体落实中华民族共同体理论体系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讲好中华民族故事等任务,促进全省民族工作和民族地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守正创新,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切实把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连民族大学、吉林大学、延边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省社会科学院的六位专家学者交流发言。中央统战部、教育部、国家民委、省直有关部门、及53所省属高校有关同志参加座谈会。

(文教处 程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2022008246号-1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