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通化市首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体验馆开馆
时间:2024-01-17 15:50:00来源:字号:[ ]

  近日,通化市首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体验馆开馆,体验馆的建设是通化市民宗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体验馆与通化市朝鲜族学校校区一体设计建设,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以“道中华之美 美中华之道”为目标,结合青少年教育特点,坚持“馆校共建”,以“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为格局演示运行,并推出以党的百年民族工作史为主题的展陈及民族文化体验项目。馆内综合运用照片、多媒体、AR互动体验等方式建成,充分展现通化市各族人民在历史发展长河中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的生动画卷。

  该场馆开放后,将成为通化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现代化的重要宣传教育阵地。接下来,通化市将持续挖掘资源优势、民族特色、品牌亮点,让广大市民沉浸式体验通化优秀传统文化、地域文化及民族文化融合发展的魅力,进一步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

(通化市民委 温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2022008246号-1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