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白城市政协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视察
时间:2023-04-19 16:52:00来源:字号:[ ]

  4月18日,白城市政协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通榆县向海蒙古族乡、洮南市呼和车力蒙古族乡、洮南市永康街道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开展情况。

  视察组指出,在白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县(市、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民族工作主线,着力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奠定了坚实基础。

  调研组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民族工作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要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四个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要建立健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统筹优化各类宣传教育资源,打造一批具有白城民族工作特色的宣传阵地、宣传品牌,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紧紧围绕白城市委提出的“一三三四”高质量发展战略,创新民族乡村发展理念,着力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白城市民委 夏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