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阿勒泰地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代表团参观磐石红色教育基地
时间:2023-04-21 17:11:00来源:字号:[ ]

  4月20日,为进一步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加强学习,共同进步,由29名阿勒泰地区各界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代表组成的代表团到磐石实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代表团分别来到磐石市抗日斗争纪念馆、东山公园和磐石市红光中学的李红光纪念馆参观学习。在抗日斗争纪念馆,代表团深入地了解磐石市抗日斗争史,一幅幅生动的文字、高科技画面和具有年代感的物品把大家带入了那烽火岁月,代表团满怀崇敬之情跟随讲解员的步伐追思学习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东山公园,代表们重温了杨靖宇的灯芯理论“没有根据地人民的支持,部队就像没有油的灯芯”,只有扎根人民群众,才能取得革命的胜利,也更加明确了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在李红光纪念馆,通过学生细致的讲解和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让每一名参观者再次接受了一次红色洗礼,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刻感觉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更加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大家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有很多方面可以借鉴和学习。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时刻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使命,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的思想,增强“五个认同”,用忠诚与担当守护来之不易的幸福,为谱写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贡献力量。

(磐石市民宗局 金明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