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延吉市民宗局召开2023年度工作安排部署会
时间:2023-02-01 17:01:00来源:字号:[ ]

  1月31日,延吉市民宗局召开2023年度工作安排部署会,专题研究2023年度全市民族宗教重点工作,听取各科室关于2023年度重点工作谋划情况汇报,对新的一年全市民族宗教事务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研究确定4个方面20项民族宗教年度重点工作。着力推动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实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筑基”工程,加大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工程,推进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等重点工作,重点打造太兴村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北山小学、中央小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体验馆,社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基地、群众文化园等创建场所等项目,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深化“7+N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推动形成“一区一品一特”的民族团结创建示范品牌全覆盖。

  会议强调,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发展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在强化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推动各民族共同富裕、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推进宗教中国化、平安宗教建设等六个方面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为全力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七连冠”,勇毅前行、砥砺奋斗。

(延吉市民宗局 表香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