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延边州召开全州朝鲜语文工作调度会议
时间:2020-08-31 10:24:00来源:字号:[ ]

  近日,延边州朝鲜语文工作办公室召开全州朝鲜语文工作调度会议,总结上半年全州朝鲜语文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会上,各县(市)分别就今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做了汇报发言,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州及各县(市)主动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结合州疫情防控工作,发挥职能,全程为机关、社会提供翻译服务。今年以来,全州共翻译“两会”报告、疫情防控相关宣传资料等120余万字,翻译审核9790个牌匾、条幅等市面用语物,整改666个路标、牌匾等不规范市面用语物,为全州朝鲜语言文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切实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危机感。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自我加压、主动作为,抓好下一步工作的有效落实,力争各项工作取得成效。二是注重载体优势,加大宣传力度。以朝鲜语言文字日为契机,充分发挥海报、网络平台等载体作用,有效提升宣传力度,实现宣传工作全覆盖,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三是加强沟通协调,扎实推进专项治理活动,为全州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语言资源保障。

  (延边州语委 尹钟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