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长白县民宗局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取得实效
时间:2020-11-04 10:02:00来源: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民族宗教领域落地生根,长白县民宗局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大落实”活动,推动全体宗教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在民族宗教系统形成团结一心、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勇争一流的良好局面,为加快“一谷一城”“六个长白”“五有城市”建设,全面推进长白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突出政治引领、树立鲜明导向。此次活动从8月开始到11月结束,以副科及以上全体在职党员为重点。通过大学习,学深悟透、把握精髓;通过大调研,摸清家底、找出问题;通过大讨论,分析形势、破解难题;通过大落实,梳理任务、补齐短板。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这条主线,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尤其是吉林振兴重要论述,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加强思想引导、坚持持续学习。学习活动中,通过班子成员集中领学、党员领导干部撰写学习体会、开展讲党课活动,形成领导班子调研报告、领导干部调研报告,并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突出的问题,认真梳理分类,列出清单,把问题找准、找实,析透原因、定准对策,单位每人撰写发言提纲,形成问题清单,逐项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同时利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e支部”“吉林省公务员网络干部培训学院”等互联网优势,做好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

  细化方法措施、落实精准有力。将针对梳理出来的问题,一件接一件抓落实,以解决问题检验抓落实成效;对照“六个长白”建设任务和年初计划、下半年安排抓好重点工作落实;既要解决自身存在的思想问题,又要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敞开大门检验落实成效,在一定范围内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公示,扩大知晓率。

(长白县民宗局 杜轩 赵国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