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伊通县珍珠球入选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
时间:2020-11-23 13:27:00来源:字号:[ ]

   近日,在国家体育总局组织开展的2020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推介工作中,伊通满族珍珠球从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推介的42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45项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之一,是吉林省唯一入选项目。

  珍珠球是满族传统体育运动,脱胎于满族先民的生产生活实践,具有鲜明的满族民族文化特色,是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竞赛项目,也是伊通县最重要和最具代表性的民族特色体育运动。伊通县高度重视满族珍珠球的保护和传承,经过长期努力和大量工作,满族珍珠球传承保护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形成了“镇镇有人打、校校有球队、年年有比赛”的发展格局。

  2007年,伊通满族珍珠球就被列入省级非遗名录,截至目前,伊通已培养珍珠球教练员、裁判员、运动员累计近2000名,培养珍珠球社会体育指导员百余名,输送省级裁判3名、国家级裁判1名。满族珍珠球正式申报成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此次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推介工作,是作为11月末将在广州举办的“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和“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的配套活动。伊通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在传承发展中华传统体育文化及推进传统体育项目文化的发掘和保护,贡献伊通力量。

(伊通县民宗局 孙垚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