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图们市举办全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图强·石榴红”宣讲队伍培训班
时间:2024-02-05 10:37:00来源:字号:[ ]

  为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使广大宣讲员更加深刻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和科学内涵,做好宣讲工作,全力配合图们市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升级版,2月4日,图们市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图强·石榴红”宣讲队伍培训班。

  本次培训邀请了市民宗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市委党校讲师,分别进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领各民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奋斗》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授课。

  会议强调,一要学深悟透,开展对象化宣讲,“图强·石榴红”宣讲员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完整准确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对“四个与共”“四个关系”等概念牢记于心、贯之以行。二要分层分类,开展本地化宣讲,要深入机关、社区、校园、农村、企业等基层一线,根据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和不同年龄的受众特点,以培训内容为基本依循,结合“四个故事”让宣讲内容“准、活、广、细”扩大基层宣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三要融入日常,开展常态化宣讲,要发挥“接地气”的优势,采用“双语宣讲”“炕头宣讲”“点单式宣讲”等特色方式,常态化开展宣讲工作,实现全市“百人千场”的宣讲目标。

  来自全市乡(镇、街道)、教育、民族宗教、武装、企业等部门单位的120余名宣讲工作者参加培训。

(图们市民宗局 韩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2022008246号-1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