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委局动态
省宗教局举办2020年度全省伊斯兰教坚持中国化方向培训班
时间:2020-09-17 14:57:00来源:字号:[ ]

  为全面提升全省伊斯兰教教职人员综合能力素质,持续深化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维护全省伊斯兰教界的和谐稳定,9月15日,省宗教局在长春市举办了2020年度全省伊斯兰教坚持中国化方向培训班。省宗教局相关业务处室、省伊协班子成员、各市(州)伊协负责人员等共计30人参加培训。

  省宗教局培训中心宗教理论教研室研究员结合伊斯兰教的历史发展沿革和在省当前实际情况,围绕什么是伊斯兰教中国化、如何化、怎么化、由谁化,从历史和现实的维度对伊斯兰教坚持中国化方向进行了详实的阐述和讲解。省宗教局二级巡视员、宗教三处处长陆滨茹,就下阶段伊斯兰教坚持中国化方向的具体工作内容,结合当前伊斯兰教事务管理实际情况,提出了明确要求。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对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在认识方面的广度和深度,开扩了知识视野,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程度,为全省各级教职人员在依法履职、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能力方面提供了有力的思想支撑和理论基础,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为振兴吉林贡献自己的力量。

(宗教三处 张静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