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委局动态
国家民委组成调研组到延边州调研民族工作
时间:2020-12-11 10:04:00来源:字号:[ ]

  12月8日至10日,国家民委组成联合调研组分别就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中小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进行调研。

  12月8日,国家民委研究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海青一行在丹英社区和丹山社区参观了社区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舞蹈室等场所,听取了社区优化“三级网格化管理”运行机制,开展党建+民族团结,全心服务辖区居民促进各民族团结互助进步的工作方法和经验。调研组对社区以党建助推各民族感情融合、文化融合、利益融合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

  调研组强调,一要高举各民族大团结的旗帜,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使每个民族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二要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在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中做到和睦相处,共同进步,共同推动民族地区发展。三要尊重优良的风俗习惯,挖掘优秀的民族传统,让不同的美成为中华民族的共同的财富。

  12月10日,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二级巡视员王宏晓带领调研组先后深入图们市第二小学实地参观,详细了解学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情况。与学校师生代表及民族工作部门、教育工作部门同志座谈,深入了解全市中小学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教育工作情况。调研组对全市中小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调研组指出,加强中小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是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认真贯彻党的民族政策,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对各民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要继续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主旋律和衡量标准,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少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使中小学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形成点上开花、面上结果的示范创建格局。

  省民委副主任金明哲、孟庆东,省民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延边州民委、图们市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文教处综合 延吉市民宗局综合 图们市民宗局 金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