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局动态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委局动态
吉林省天主教两会举办全省重点教职人员宗教政策法规培训班
时间:2021-06-25 08:57:00来源:字号:[ ]

  6月23至24日,吉林省天主教两会在长春举办全省重点教职人员宗教政策法规培训班,来自全省主要天主教活动场所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学习。

  培训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详细解读了《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吉林省宗教事务条例》两个宗教法规,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党史专题讲座。

  通过两天的培训学习,学员们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党的宗教理论和宗教工作方针政策的精神实质,加深了对有关宗教工作法规的理解,增强了坚持独立自主自办、依法开展宗教活动和团结带领信教群众积极参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坚定性和自觉性。《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专题讲座,让大家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不畏牺牲、不懈奋斗,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民族解放、国家独立、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制度、改革开放和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的辉煌业绩,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必然性和现实确定性,增强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坚定了走好爱国爱教和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决心和信心。

(宗教二处 魏长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浏览(责任编辑: )

中国政府网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国民族宗教网

吉林省政府网

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 2200000023 吉ICP备050016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61 联系电话:0431_88904640 传真(fax):0431-88916460